河豚豚

浓薄凭心

三刷红海之顺懂相处的细节整理——我为什么萌咕咚

今天三刷完毕,结合之前二刷的细节(https://hetuntun235.lofter.com/post/1e5a1422_124e6461),把关于顺懂相关以及他们相处、成长(和相爱)整理出来。尽量按照时间顺序来捋。


【关于顺懂初遇】

顺懂第一次见面,李懂跟顾顺第一次打招呼“你好,我是李懂”。乖懂说话的时候,是带着一丝乍见新队友的憨笑的,虽然转瞬即逝。但是在我们无敌厉害狙击天才顾顺撂了一句激他的话之后,李懂太阳穴周围的血管明显抽了一下,然后抬眼定睛瞅着他回去了2333


【关于李懂的心结——罗星中枪】

第一次看,只记得李懂回忆罗星中弹的时候子弹打在机舱壁上瑟缩了一下,以为是李懂躲了一下罗星才直接中弹了,所以后来心理压力那么大。后面看才发现,是罗星特别护犊子地把懂往后一隔说“我来!”,由此可见罗星对李懂是知道他的弱点(抗压能力差)但护犊子关爱型的前辈。相比之下,顾顺就是机会教育型的, 也适合当时心境之下急需突破的李懂。

还有一个原因,海盗船还有几秒钟驶出公海了,李懂的枪也不行,罗星来不及再给李懂机会,直接自己上了。


【关于地表最强狙击手顾顺和他的观察员李懂的性格分析】

1. 获准进入奥哈法港口协助撤侨之前,大家在舰上听队长训话,其他蛟龙队员乖乖或坐或站靠在一起,顾顺一个人身体放松懒靠着船舱壁。(艺高人慵懒ojbk)

2. 也是整理装备的时候,顾顺坐在车上问李懂,你以前也这样吗? 那个时候大家都是相对放松的状态,只有可爱懂紧紧抱着枪像在给顾顺站岗。还有后面夏楠抢杨锐通讯器,其他人在看热闹,李懂也是抱枪乖站。细节体现人物性格。


3. 出发前队长训话(也就是顾顺问李懂,知不知道他和罗星在争训练营名额的对话并且说他抗压能力太差之后),杨锐告诉大家即将面临“一场硬仗”, 所有人都有直视队长,有跟他对到眼光,只有李懂低着眉眼。结合上面说过的他一直处在抱枪紧张的状态,尽管顾顺开导了一下,这个时候他心里还是不好受,不自信。


4. 顾顺解决迫击炮阵地的时候确实是一发子弹干掉了两个人(牛逼不解释),后面狙迫击炮筒,被一只耳发现定位到了。之后,一只耳逃走用盛干果的盘子反射阳光(孩子机智啊),顾顺右眼看不清马上换左眼射击(果断,心态稳,心理素质强)



5. 第一次看电影的时候以为李懂给一只耳墙上的两枪是因为技艺不精。这次发现其实是为了提醒顾顺,当时通讯中断,他甚至不知道顾顺是否还活着,第一枪之后他明显在找顾顺的反应位置。(补充:李懂的枪不适合远距离距离,这也是后面顾顺说用他的枪的原因。)


6. 到达人质营解救人质,杨锐给顾顺李懂划分区域,给李懂下完命令之后,李懂小可爱咕叽咕叽眨眨眼吞咽了一口唾沫,开始死盯。队长跟顾顺说:顾顺,拱门后面是你的。顾顺说,没问题,我的。全然尽在掌握的姿态,可见主狙副狙心作战经验和心态上的差异。


7. 最后一战抢黄饼,顾顺受伤之前,让李懂狙最后一辆车,李懂两枪搞定,顾顺一枪一辆(而且顾顺是直接给对几辆车油门一枪,省时省弹,这就是主副狙经验上的差距)。最后关键时刻佟莉被挟持,李懂战胜压力,一枪爆头。李懂的成长过程也印证了蛟龙队的信念,conquer fear,conquer all.



【如此紧张的主旋律片你是咋萌上狙击手cp的】

说句掏心窝子的话,好久没遇见这么带劲的强强兄弟情战友情(噢……)了,好久没遇到过这么有魅力又带劲的一支队伍。

顾顺其人,看似吊儿郎当,实际上心里的一杆秤端得比谁都明白。他傲慢,但不自大。他是强人,也仰慕强人,从他跟罗星的惺惺相惜可以窥得一二。他的人际关系很简单——能跟我并肩作战的,就是我过命的好兄弟。

李懂,他是一个非常努力、极其认真的人,作为观察员,他又是一个非常敏感的人,心思重,为别人考虑得多。能进蛟龙的,没有一个平庸之辈。李懂的弱点,也恰巧是他的敏感和细腻,战场之上生生死死,战争让人疯狂,他会把负面情绪收藏得仔仔细细,跟庄羽不同,在队友面前他也不愿表露分毫,怕大家担心,怕自己崩溃。然而,无法消解的负面情绪,最终总会表达为无声的崩溃。

还好,他有顾顺。

“别动。”“把枪捡起来。”——畏惧和脆弱的时候,不怪你,陪着你,保护你,安抚你,但我不会放大你的情绪,我相信你。

“刚刚表现很好。”“我看到了啊。”——有一点点进步的时候,肯定你,鼓励你,又不要宠坏你。

“李懂,战胜压力。”——困境甚至绝境之下也告诉你,别放弃,我信你。


这一路走来,真的不容易。特种兵注定要面对躲不掉的子弹,还好他们终将成为亲密无间的队友,成为彼此的后背,盔甲,眼睛和利剑。


他们共面波澜壮阔下的暗潮汹涌,谈完家国天下,千山万水,才顺便谈一下恋爱。


评论(64)

热度(8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