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豚

浓薄凭心

【天真无凿,天真有邪】

是巧乐杯里排排坐的饼干条和奶油,是磁带的A面和B面,是深海的鲸浮上来呼吸,水花碰触划过的流星。

内容参考尹先生的普鲁斯特调查问卷和黄先生16年17年采访,不保证一字不错,禁二转。


A面尹昉,B面黄景瑜。





·完美的快乐是什么?

A:所有的发生,你都乐于接受。

B:人生就像心电图,必须折腾起来。




·目前的心境怎么样?

A: 从容淡定。

B: 生活虽不精彩,但平淡又温暖。




·定义朋友

A: 真诚。

B: 手挽手,肩并肩的人,总是比较亲近的。




·何时何地让你感觉到快乐?

A: 与不经意的美好相遇。

B: 踏上Eze石头城的那一刻,我想成为其中一块石头,封存在离海岸线最近的地方。那里没有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没有纷扰和欲惑。任何规则和世俗在这里被打破,只有大海,我俩一块儿起床,一块儿晒太阳,一句话也不用说,却彼此都懂。




·你最希望拥有那种才华?/你最怕失去什么?

A: 幽默,我太认真了,所以不容易幽默。我的幽默是不自知的。

B: 害怕不自由。我连t恤都要买大两个号,怕穿起来不舒服,可见我多喜欢自由。
  我不喜欢对每一个人笑,那不是我。






·你最喜欢的一个职业是什么?/你不红了怎么办?

A: 艺术工作者。

B: 能接受自己突然爆红,为什么不能接受被人遗忘。如果我不红了,我就去开一间柔术馆。
练柔术,会让人比较坚定。做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




·如果可以选择,你选择让什么重现?

A: 让妈妈重生。

B: 我愿意有过去那种纯真质朴的感情。

如果让我人生又翻回去,首先存在一个责任问题,我现在的责任是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安顿好。
如果这些责任我都做到了,那我特别希望还能回到从前大家一起坐在马路边喝个啤酒的时候。




·你认为最奢侈的是什么?

A: 归属,家庭美满。

B: 那些看不着摸不到的。比如真诚、有趣、爱憎分明,远比车、房、卡这些清清楚楚的东西来的难得和重要。 ​




·你最喜欢女生身上的品质

A: 奉献

B: 对亲人好




·你最珍惜的财产

A: 身边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

B: 心里连个人都没有,还活着干嘛。



黄先生和尹先生都是属灵的,有自觉心的人。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这样的人特别能忍受和享受寂寞。

最幸运的事,是一个孤旅者遇到一面镜子,得以窥见对过去的思考、对当下的修正和对未来的求索,保持克己的力量。



他说,“野孩子,占山头。”
“自己选择的路,蹦蹦哒哒也要走完,我不怕后悔,怕留下遗憾。”


他说,“谁也不必担心未知的事情,因为谁都能得到他期望和需要的一切。”



—First time we met, what was your first thought?

—I thought you look like Christmas morning.







希望你们爱他们。♥️












评论(22)

热度(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