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豚豚

浓薄凭心

【庄季】【楼诚衍生】吃醋

送给好基友 @太晚喝茶睡不着 

        彼时,庄恕和季白还处在彼此心知肚明快要勾搭在一起,就差那么临门一脚的阶段。

        出于工作需要,季队手机和微信里联系人目录都是分门别类清清楚楚的。其中有这么一组叫"来呀,快活呀",听起来很明骚,实际上里面也确实都是从小到大跟季家关系网牵丝攀藤的少爷小姐们。尽管在警务工作一线独自打拼了这些年,季白早成了红色少爷圈儿里的一股清流,一个神话。可总有那么些时候,多数出于工作需要,季队长还是得打着季三少的名头,去讨点特权阶级的方便的。

        叶家的事让季白心情焦躁,为青梅竹马行差踏错痛惜难过了好一阵子。庄恕前脚刚把心里的那点酸压下去,买了季白喜欢吃的夜宵送到警局,后脚就碰到小徒弟红着脸给季白点烟,后者还神经粗壮地揉了揉对方的脑瓜顶。缓过这阵气得眼前一黑的晕乎劲儿,庄恕提着宵夜扭头就走。

        醋越陈越酸。直到庄恕某一次碰到季白跟一群权贵少爷们勾肩搭背地从某高档会所走出来,手长脚长地就是不好好走路,整个人压在一个清竣的男人身上,酒精熏得薄红的脸上挂着亲昵的笑,边走边喊"致诚哥,慢点儿啊。”之后几天,庄恕几乎没主动拨过季白电话,对方发信息也是挑着回,回的也净是些可有可无的内容。

      连轴转了一天,强打精神危险驾驶回家的庄医生,被突然蹿出来的人影吓得一激灵,瞬间急踩刹车,鼻子差点怼到方向盘上。车窗外,季白挑着眉瞪他,整个人又是醉醺醺的。庄恕直接把车锁死推开车门就要绕开他,被季白一把格住膀子按到车门上,“为什么躲我?”“什么叫,我跟你不是一个世界的?”

       一点点白酒的味道混着季白的味道直扑过来,庄恕按捺着把人拥进怀里的冲动,抬手按了按鼻梁,“这么晚你喝成这样,刚才多危险……”,话音还没落,陈绍聪顶着个鸡窝头闪出来,手上还拎着一盒米线,拉着欠揍的懒腔,“哎呦我的大少爷你终于来了,从你们俩认识第一天起,这点破事就没完没了。一个整天回家之后不是出神傻笑就是唉声叹气,一个动不动给我打电话连哄带吓唬地逼我当狗仔实时播报。不就是谈个恋爱吗,谁主动不行啊!什么工作性质危险怕连累他,要么就是我跟他不是一个圈子的,跟我在一起他还要承受本不需要面临的阻力。你们能不能消停点啊!庄恕我跟你说,我这就是没钱,但凡我要是有钱才不住这儿听你叨叨叨,梦里都是你们虐狗的声音。哎,对了,大少爷,忘了告诉你,那什么那天他加完班去找你碰到你跟那群少爷秧子在一起吃饭,喝醉了还搂着别人叫哥,他跟你冷战其实就是他吃醋了。就这么简单,走了啊!”

        空气仿佛升了两三度,凉凉的手指捏上庄恕有点发烫的耳垂,季白低声道,“抬头,看我。”

        庄恕仍旧低着眼,微微用力抿了下嘴角,抬手握住还在耳垂上暧昧揉按作乱的调皮手指,一用力把人扯进怀里,偏过头拿鼻梁蹭了下季白耳后那块粉粉热热的皮肤,“我喜欢你,不要随便叫别人哥。”





为按头党小分队队长陈绍聪同学鼓掌👏撞树真的好甜好会撩。红烧球啊,再不上线老婆要跑了!


评论(33)

热度(252)